点击进入

咸阳|强制货车放水“瘦身”   保障高速道路安全畅通

2019年11月20日 16:27: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从11月15日到明年3月15日,咸阳高速交警开展给大货车强制“放水”专项行动。

11月15日晚上9点多,在咸阳彬州市福银高速收费站入口,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大货车逐一检查。记者发现这些大货车车胎附近基本上都焊接有水箱,里面装满了水。在执勤交警的监督下,货车司乘人员扭开阀门将喷淋水全部放掉。

据了解,福银高速永寿南至陕甘界段处于山区地段,急弯、坡陡、连续下坡较多,许多大货车就用给刹车浇水的方法来给刹车降温。入冬后气温低,这样的做法会造成路面结冰,存在安全隐患。咸阳高速交警从2013年开始,在陕甘界超限站、长武、亭口、太峪、彬州收费站设点,在夜间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违法安装水箱的一律强制“放水”。

咸阳高交大队永长中队副中队长黄晓军:“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进入高速之前自觉排空淋水器,保障顺利进入高速,以减少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崔曦允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