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今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019年10月12日 14:57: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10月12日)咸阳市气象台在早上的5点39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咸阳市长武县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彬州市、长武县,请注意防范。

在橙色预警中,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调度指挥;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减少户外活动。

咸阳市气象学会理事长李祥林告诉记者:“咱们近期这个阴雨天气比较多,空气湿度也大,另外一个咱们冷空气也比较活跃,气温的波动比较大,昼夜温差相对比较大,易出现这个大雾天气。”

大雾天气能见度差,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谨慎驾驶,小心慢行。喜欢晨练的朋友,应避开这个时间段。       

咸阳市气象学会理事长李祥林介绍:“据最新资料分析,在十四、十五号仍然会有降水天气,另外冷空气仍然活动比较频繁,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空气湿度比较大,再加上也到这个季节天气变凉了,那么出现这个雾霾天气的概率就增大了,如果说纯粹大雾天气的话,气温升高以后这个雾就会消散。”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