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婴儿在家门被锁 保安钻窗除火患

2019年08月22日 08:56: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8月21日)一大早,陈杨寨街道办华府御园小区的物业收到了一面锦旗,感谢几位保安大哥危急时刻,出手相救。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8月19日晚9点多,正在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上夜班的邵女士突然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她被锁在门外了,但是厨房里的煤气灶上还热着饭,几个月大的孩子还在家中。一听到这个消息,邵女士赶紧打车往华府御园的家里赶。

邵女士说:“老人说她就在我们门口外面扔个垃圾,脚刚跨出去,后面孩子刚睡,刚放到床上,她扔了个垃圾,煤气灶上还热的饭,门就那样关了。她就给我们打电话说,不得了了,赶紧回来,特别慌。我就赶紧往回跑,回来路上,隔壁大哥打电话给我说了一下,孩子还在家,让我赶紧回来。”

从二一五医院到华府御园小区,即使不堵车也需要二十多分钟的时间,一想到家里孩子面临的危险,邵女士一路心急如焚。而此时,小区的几位值班物业人员和保安们在接到求救后,已经开始了他们第一时间的救援行动。

御园物业保安刘龙虎说:“老婆是咋劝劝不住,我说你也不要着急。老婆就跟瘫痪了一样,隔壁人说,不行你就从我们这里过去。过去后,那边窗子窄的很,是一个厕所,我们胖的不能过去。“

开锁公司说抵达还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时间就是生命,关闭火源救孩子刻不容缓。看到从邻居家的厕所窗口可以翻到老人的家中,身材瘦高的保安赵朋州立刻自告奋勇翻越窗户。九楼的高层,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赵朋州却说,自己那会并没有觉得害怕。

御园物业保安赵朋州:“邻居大哥也很通情达理,说他们这里能过去。其他两人胖,不能过去,让我从这里过去。当时我闻到那个糊味,也没想啥,就从这下去了。下去后有点高,手慢慢放下去之后,从压缩机上去,进入他家的。当时我没想着害怕,因为是晚上,白天说不定会害怕,晚上我没有一点害怕。老太太是那样子,还有孩子在里面,也没想那么多,过去后饭有点糊了。我把煤气灶一关,关了以后把门打开了,看到娃在床上,当时花了十来分钟。”

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关闭了家里的燃气火源。门被打开的那一刻,老人抱着孩子泣不成声。

出手相助,救命之恩,让邵女士对几位保安大哥心怀感激,她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邵女士:“等我回来的时候,这个门已经开了。9楼呀,挺高的,保安大哥都不顾自己危险,直接翻过来,关了我们家里的火啊,保护了孩子,我实在是衷心的感谢他。大哥这种行为真的很让人感动。”

事情虽然平安解决了,但是咱们物业部门也要给业主们提个醒,这安全问题绝不能忽视。

御园物业主管雷敏丽:“暑假期间,相对是安全事故高发期,作为物业提醒广大业主和住户平常外出是一定要断电断水,以防止发生意外,特别是倒垃圾一定要随手带上钥匙。同时,在家看护小孩的业主,要时时刻刻提醒小孩,不要在小区景观水池玩耍,不要高空抛物,以防发生意外。”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武文 杜梅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