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年底实现全覆盖

2019年08月09日 10:35: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记者在昨天(8月8日)咸阳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率先垂范,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覆盖率。

目前,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成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中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之一,他们提出了“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设施、统一实施、统一运行”的垃圾分类推进原则,建立了公共机构、企业、小区等示范点,特别将管委会机关作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示范点,从走出去学习、加强人员培训、强化设施配置三方面入手,在宣传动员、餐厅分类容器设置、垃圾分类台账资料以及室外垃圾智能分类投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果。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现实要求,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咸阳市作为全国垃圾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目前,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当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党政机关要按照“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四大家带头、部门跟进、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投放设施、分类投放、管理工作、信息统计报送的“四个规范”,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全市87家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将按照“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分类,500人以上食堂需尽快配齐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公共机构要坚持高标准为社会和人民群众带好头,年底实现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