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省“扫黄打非”第三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工作

2018年09月29日 16:10: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按照陕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6月12日至13日,省“扫黄打非”第三交叉检查组一行四人,对我市印刷企业、出版物市场及“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采取明查暗访、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先后到秦都区汉唐书城、新书豪书店,渭城区都之风书店、文教书店,查看店内是否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严格查看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进货清单和票据,利用全国“扫黄打非”手机APP对书店部分出版物进行抽查扫码核验。

在对印刷复制企业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到咸阳市中核大地有限公司(203核工业印刷厂)、咸阳市文海印刷厂,就企业开展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以及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要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深入了解印刷复制企业五项制度和承印清单落实情况。

同时,还检查了秦都区吴家堡街道办事处“扫黄打非”进基层、渭城区渭阳街道三普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礼泉县“扫黄打非”进景区示范点创建各项工作,认真查看了基层网格点机构牌、制度牌、网格管理责任表、宣传栏等硬件设施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进一步创新、拓展、延伸“扫黄打非”进基层模式、措施及手段等,与我市“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对咸阳市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市场以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个别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进货清单及票据保存不完善、一些地方“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有待全面和完善等问题。我市“扫黄打非”办对存在问题的检查点进行了批评指导,责令改进完善。

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崔平利陪同检查。

(新媒体记者 官海之 特约通讯员 史卫东 报道)

看咸阳二维码名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