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入“百米冲刺”

2018年12月19日 17:52: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昨天(12月13日),咸阳市“大棚房”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力度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吹响了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百米冲刺”的“冲锋号”。

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双重主体责任”,指定农业、国土等相关部门牵头成立11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开展包抓督导。各县市区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对各类农业园区占用耕地建设别墅及休闲度假设施、在农业大棚内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超标准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耳房),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了三轮排查,共排查农业设施57892个,面积151889亩,排查出疑似违法违规建设1179处,面积3175亩,全市13个县市区无违法违规线索“零上报”县。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迅速启动了问题整治整改工作,截至目前,1179处违法违规建设中,已完成整改251个,涉及土地面积473亩,正在整改858个,涉及土地面积2597亩,已恢复耕种土地面积117亩。

按照省“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在12月20日前,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必须全面整治整改到位。《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务必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珍惜宝贵时间,抢抓整改机遇,严格依法依规制订整治措施,落实整治责任,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参与集中整改,迅速形成执法合力,举全市之力,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攻坚战”,确保农地农用、农地姓农。

(特约通讯员 报道)

北京看咸阳二维码名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