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国土风采】我们一直是你身边的战友和同志

2018年09月29日 11:20: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7月16晚,虽然太阳已经落山,但是西安城里依然十分闷热。在城南翠竹园小区的门口,出来纳凉的人们或散步聊天,或在路旁围观下棋对弈。

九点左右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人事处的谢卫阳同志刚走到小区门口,就隐约看见在下棋的地方有一个人突然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他见状立即上前,没想到看到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这不是咱们厅里的一位退休老同志么?!”他当时心头一紧,“一定要立即抢救曾一起工作过的同志”。因为随身没带手机,他借旁边小卖部老板的电话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同时联系家里在医院工作的女儿马上出来帮忙,并联系同住一个小区的人事处罗逵同志速去寻找老同志的家属。此刻,在现场的另一位已退休的黄平稳同志也赶去通知家属。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这边,谢卫阳和女儿在大门口安抚和照料着已经醒来的老同志,让他不要心慌。另一边,罗逵和黄平稳找不到病人家属,在楼下急得团团转,正巧遇到不动产登记局的王文同志,得以迅速联系上了这位老同志的家人。

救护车已来到小区门前,谢卫阳的女儿向医护人员说明了病人的情况,众人帮忙将这位老同志送上救护车。细心的谢卫阳在叫女儿来大门口的时候,就叮嘱她给自己带一些现金过来。王文对谢卫阳说:“没事,可以用我的手机支付。”两人随车护送病人前往医院。

在医院,二人协助医生迅速展开救治,并把情况向匆匆赶来的病人家属交代清楚。放不下心的罗逵又开车来到医院了解情况,然后三人才一起回去。

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钟

在这个闷热的夜晚,几个人的衣服早被汗水浸湿。

第二天,当提及此事时,谢卫阳和王文都摆着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更何况遇到的是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同志呢!”

这就是我们的国土铁军,不仅是在工作上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的钢铁团队,更在生活中是有血有肉、互帮互助的爱心群体。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